如果說FZR是國產4T輕檔車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那麼NSR就是國產2T輕檔車難以超越的障礙!(因為2T車已經停產了XD)
打從上市以來
FZR與NSR總是瑜亮般的被拿來比較
而且各有其擁護者
喜歡FZR的人總是說
FZR外型好看、排氣聲浪低沉好聽
不喜歡的人就會說
FZR笨重又不會跑、引擎震動大
而NSR的擁護者會說
NSR馬力大、排氣聲浪高亢又熱血
不喜歡的人就會說
2T引擎該淘汰了、排氣管冒白煙不環保
甚至還發生過兩派擁護者打起筆戰的事情
不過如果要我來說
我覺得「兩台車根本不能比!」
除了都是"仿賽車"以外
兩者根本沒有共通之處
4T車與2T車從本質上就不同
所表現出來的性能及特質當然是大相逕庭的
當初我把SV退役為"代步車"時
就是打算弄一台純比賽用的工廠賽車
那時候就比較過FZR與NSR的差異
最後因為我比較偏好4T引擎的特性(馬力較線性)
所以我選擇了FZR
也開始了征戰檔車的領域
(不過後來開始比賽之後有車友告訴我
以我開油門較謹慎的騎法應該騎NSR才對
聽聽就好XD)

FZR最後一批末代車是1997年出廠
在這麼多年份的車中
我偏偏買到了1990年最早期的
引擎編號還是00開頭(夠早了吧)
據我所知我是第三手的車主(實際上轉了幾手就不得而知)
俗話說得好
修老車處處有驚奇!
尤其是轉過好幾手的老車!(這在後來有所印證XD)
所以我的車不是1代的圓燈而是方燈
右半邊CASE是2代有油冷的CASE
還有巨大的油箱罩
2YK的狗骨頭等.....
下面就是當初整理時的照片

02.jpg
全車拆光大整
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

01.jpg
油冷排不是原廠的迷你油冷排
而是汽車變速箱用的油冷排

03.jpg
非常有年份的NHK排氣管(NHK不是日本電視台嗎@@?)
因為找不到喜歡的管子來改
所以到現在還在車上服役

04.jpg
剛整理好的樣子
一整個閃亮啊!= =+

05.jpg
巨大的玻璃纖維油箱罩(有重車的fu)
因為比賽的關係
手把角度有改內縮
為了避免夾到手
後來就把油箱罩拆掉了

06.jpg
看看這前後座的高低差!
(難怪沒有女生喜歡讓騎FZR的男生載)
都說是仿賽車了
FZR誕生是為了享受騎車的樂趣
不是讓你用來載人的XD

 07.jpg
前雙碟+仿賽車油箱造型
讓FZR有個綽號叫做"打蛋器"(看看這油箱你就懂了吧)
騎仿賽大腿一定要夾油箱!
不然緊急煞車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騎檔車是從買FZR之後才學的
剛開始我還用速克達的方式在騎
根本就是亂騎一通
而我和FZR的征戰之路
就在摸索與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Gas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