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很嚮往機車運動的我
因為並非就讀汽機車相關科系
所以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在偶然的機會下
我的朋友「邪惡」(在我之後他也買了一台紅色的SV,但是只騎半年就被竊車集團整台吊走了.....)
告訴了我一個機車網站
之後我就像如獲至寶一般
每天除了上課、打工以外的時間
都掛在這個站上
當時的我大概就像是一塊海綿吧
不停貪婪的吸收著有關機車的任何事
也開始學著DIY保養車子
結果是有好有壞
好的當然是對機車的了解更多
壞的是從這時開始
我再也不讓車行碰我的車了.....

當然我在這個站上也結識到了許多的同好、車友
也開始有了一些交流
後來開始會約跑、騎山路
也慢慢開始改車、買護具
終於在機緣之下
我認識了「安哥拉」一個同樣熱愛機車的車友
他帶我進入了練車、跑場地的圈子
在那個改車印象=豪邁、迪爵在馬路上托孤輪的年代
像我們這種全身護具騎速克達在場地裡繞圈圈的人
著實是被當成異類(飆車族)看待的

sv01.jpg 
這是當時SV的樣子
基本上外形還是維持著原廠的樣子(因為我個人習慣低調XD)
實際上已經經過了不少的強化及改裝(省油及安靜就是在性能化之後消失的)
後來事實證明
這種程度的強化及改裝是不夠的.....

這樣的生活過了一陣子之後
碰巧網站辦了一場比賽
躍躍欲試的我當然就報名了
這是我和SV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也是一場震撼教育.....
不同於現在的比賽
當時的比賽是百家爭鳴
各種廠牌的車種都有
10吋12吋車種也同場競技
不像現在如果去看比賽
4T125的賽事如果有10台參賽
大概有9台是勁戰.....

sv03.jpg

這張是起跑時的瞬間
可以看見已經有好幾台勁戰
其他還有大悍、星艦、SV-MAX、RS-21、RV等
甚至連100cc的SF也在同一組
(我相信上面寫的那一堆車,有一半以上是現在小朋友沒聽過的= =)
可以想見當時比賽激烈的程度(握拳!)
只是起跑後沒幾圈
我就被一個一個的超掉
後來心急之下
直路底進灣過快就直接lowside下去
不過還好後來有完賽
人生第一場比賽沒有DNF也算是過得去(自我安慰.....) 

sv02.jpg

這張是我和SV並肩作戰的英姿!(咦?)
背景就是直路底的灣
賽後檢查車子只有外殼部分有擦傷
其他並沒有什麼大的故障
倒是我小小的心靈受了傷.....
賽後檢討了失敗的原因
除了經驗、技術不成熟
當然還有車輛性能不足
也因而有了後來的許多改裝

後來經過了幾年之後
我有幸騎到了一輛爆改的SV參賽
這台SV的操刀人
就是人稱「土炮王」的Freddy
他所組裝的引擎只有銷魂而已
油門全開時的超高轉就像飛機起飛時的聲音一樣
是我騎過的ev4系引擎中
組裝的最棒的一顆引擎
可惜近年來「土炮王」轉戰四輪
很少聽到他在玩ev4了
sv05.jpg 
這台就是出自Freddy之手的爆改SV
不過很可惜的是
這次比賽雖然我有了很強的兵器
但是比賽的排位卻採用電腦亂數
很不幸的我被"亂"數在最後一位起跑
最後也很遺憾的沒有拿到好成績
從那之後我就決定讓我的SV專職代步了
時至今日SV已經鮮少改裝
大多都是維修及保養為主
畢竟代步車還是要以經濟、耐用為前提
也因為SV代步化
才有後來的FZR.....

不過雖然SV代步化了
其實它還是一台"偽原廠車"
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些改裝及保養的心得吧
請大家拭目以待

(完)

arrow
arrow

    Gas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